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的通知
2021年06月17日 15:39

各分工会(工会小组):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工会承办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业,凝心聚力谋发展,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心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校工会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

二、比赛时间

2021年6月-10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比赛地点

学校培训楼报告厅

四、参赛方式

(一)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要求本校区全体会员参赛(卫生健康学院50人)。

(二)自成一队的分工会是:管理科学系、物流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财经系、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系、艺术设计系、应用外语系、机关三、机关四、媒体传播系、卫生健康学院。

抽签组队的分工会是:体育系、校企继教实训、机关一、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学院、机关二、学前教育系、公共教学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各队须演唱1首指定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1首自选曲目。自选曲目要紧扣主题,歌颂党、歌颂祖国等内容,曲目时长不得超过5分钟。

(二)表演形式可多样化。混声合唱、齐唱、轮唱、领

唱、伴唱、朗诵等均可。

(三)采用手风琴、钢琴或音乐伴奏(光盘)等形式。

(四)参赛队员、指挥必须为我校教职工,校外人员不得参与比赛。

六、评分标准及办法

(一)评分标准(100分)

为确保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特制定详细评分细则。

1. 歌曲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围绕主题 ,音乐处理得体,强弱快慢对比鲜明 。(30分)

2. 精神饱满,服装整齐统一,台风良好,队形新颖。(20分)

3. 上下场迅速准时,安静有序,进退场整齐,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演出纪律。(10分)

4. 音准准确,节奏合拍,吐字清晰,音色和谐,层次清晰、音乐完整,演唱与伴奏协调。(30分)

5. 指挥动作协调,能配合上节奏,打出拍点,充满激情,能很好地调动整个合唱队员的激情,完美地诠释乐曲内涵。(10分)

6. 未按大赛要求准时参加比赛的演出队,视为自动弃权,记零分。

(二)评分办法

1. 比赛采用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为该合唱队的最后得分,四舍五入公布小数点后两位,工作人员保留小数点后面四位数备查。每队比赛结束后宣布上一个参赛队的成绩。

2. 比赛场次及参赛顺序由抽签决定。

七、奖项设置(取前六名)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鼓励奖:若干名

八、其他事项

(一)全体会员每人下拨500元服装费。

(二)训练期间的费用与比赛化妆费用等从各分工会经费中支出。

                                                                              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