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免费孕期健康检查服务申请
2017年04月20日 18:01

一、服务对象

1.具有东莞市户籍或配偶为东莞市户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妇女。

2.已办理《计划生育服务证》

二、服务项目

1. 8次孕期保健常规产检。包括称体重,测量身高、骨盆、血压、腹围和宫高,手测胎位,多普勒胎心听诊仪听诊胎心等基础孕检服务,以及孕期保健咨询、营养指导、建卡建册和档案管理等服务。

2.孕期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血型、黑白B超检查、唐氏筛查、空腹血糖检测。符合条件的妇女可获得上述项目的免费检查一次。

三、服务流程

1.申请人需准备的相关材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和《计划生育服务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2)男女双方小一寸个人免冠彩色近照2张;

(3)填写《东莞市免费孕期健康检查服务申请表》一试2份。

2.审核:申请人携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的村(居)委会经审核确认其符合条件后,村(居)委会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后盖公章。

3.接受服务:

申请人携带以上资料到指定的免费孕期健康检查机构享受免费孕期检查服务。